•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一带一路”(青海)国际生态产业发展论坛举行
  • “一带一路”(青海)国际生态产业发展论坛举行

    时间:2019-08-08 18:01:31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记者 朵海平 报道)8月7日,以"绿色发展、包容共建"为主题的"一带一路"(青海)国际生态产业发展论坛在西宁举行,这是2019中国(青海)藏毯国际展览会暨国际生态产业博览会的其中一项重要活动。

    中国(青海)藏毯国际展览会已连续成功举办15届,本届展会首次向生态产业博览会拓展延伸,而"一带一路"(青海)国际生态产业发展论坛正是旨在借助展会平台,全方位、多角度、多领域展示青海的生态产业、生态价值和生态潜力,共同探讨生态保护、产业发展、技术交流、项目合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实现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的可持续发展目标。

    青海地处世界屋脊青藏高原,千山堆绣、百川织锦,区位特殊、资源富集,祁连山、巴颜喀拉山、阿尼玛卿山、唐古拉山等山脉横亘东西,长江、黄河、澜沧江等江河绵延千里,水电、太阳能、风能等清洁能源发展潜力巨大,同时是"一带一路"重要节点,人们常称为"山之宗、水之源、路之冲"。目前,青海坚定绿色可持续发展方向,着力打好盐湖资源综合利用、清洁能源发展、特色农牧业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四张牌,努力打造柴达木、三江源、祁连山、环青海湖、河湟地区等五大生态板块,加快推进国家公园示范省、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示范省建设,在绿色发展上迈出了新步伐,加快了生态价值向人文价值、经济价值、生活价值和品牌价值的转变。

    论坛上还进行了相关签约仪式

    论坛上,国内重要嘉宾和有关国家驻华使节围绕生态产业发展现状与政策发表了题为《加强政策扶持,发展生态产业》《丝绸之路,洞见青海》《尼泊尔——充满机遇之地》《加纳的可再生能源》《多哥——新时代非洲的重要一员》《阿塞拜疆投资贸易环境》《沙特投资环境》《“巨石”中白工业园——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明珠》等的主旨演讲。随后世界500强、国际知名企业及青海省企业代表现场分享了生态产业最新技术、成功案例与合作愿景。

    与会者纷纷表示,此次论坛上围绕主题所做的演讲内容丰富、理念新颖、政策清晰、案例鲜活,让人打开思路,吸取了很多成功的经验,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