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我省7支“文艺轻骑兵”团队喜获流动舞台车
  • 我省7支“文艺轻骑兵”团队喜获流动舞台车

    时间:2019-07-30 19:15:59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记者 崔永焘 报道)7月29日晚,西宁市新宁广场南侧的威风锣鼓震天响,青海省流动舞台车配发仪式在一片喜气洋洋中启动。我省民和县民族文工团、循化县文工团、格尔木市歌舞团、天峻县神湖之源民族歌舞队、曲麻莱县黄河源民间歌舞团、德令哈市汗青格勒艺术团、互助县文化馆安纳歌舞团等7支“文艺轻骑兵”喜获流动舞台车,为今后发挥好“乌兰牧骑”式文艺惠民服务“雪中送炭”。

    此次接受流动舞台车的7家单位均为基层艺术团体,是今年年初省文化和旅游厅组建成立的50支大美青海文艺轻骑兵团队中的佼佼者。这些团队来自民间、扎根基层,贴近群众,具有独特的服务优势。

    为基层配发流动舞台车,是中央和我省实施的一项重要的文化惠民工程,也是省委、省政府关心支持文艺院团改革发展和基层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下,我省共计为各级文艺院团采购、配发流动舞台车30辆,积极帮助各级文艺团体、文化馆改善演出条件,助力各级文艺团体广泛开展送戏下乡、送欢乐下基层活动,对宣传党的富民惠民政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活跃农牧区群众文化生活、促进基层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受赠“文艺轻骑兵”团队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内蒙古视察期间对大力弘扬乌兰牧骑精神作出的重要指示,把流动舞台车工程的实施与加强基层文化建设、弘扬乌兰牧骑精神、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更好地实现文化服务“三贴近”结合起来,充分利用流动舞台车的功能优势,多下乡、多演出、多服务,精心开展“不忘初心、感恩祖国”主题演出活动,为基层群众送上更多的优秀作品、带去更多的欢乐、更多的精神享受,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加便捷高效的文化服务,不断提高各族群众对公共文化服务的幸福感获得感,为助推“乡村振兴”“一优两高”战略作出积极贡献。

    当晚,“文艺轻骑兵”团队就地在新宁广场举行了简洁而精彩的文艺演出,为省城群众献上一道丰盛的“文艺大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