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2019年全国漂流俱乐部联赛暨全国桨板公开赛将鏖战玉树巴塘河
  • 2019年全国漂流俱乐部联赛暨全国桨板公开赛将鏖战玉树巴塘河

    时间:2019-07-30 19:15:41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记者 崔永 焘报道) 8月5日至10日,2019年全国漂流俱乐部联赛暨全国桨板公开赛将在玉树巴塘河分段进行。届时,来自全国的漂流运动高手将在长江一级支流巴塘河上挑战极限、挑战自我,在江河源头畅享水上运动乐趣。

    赛事分漂流长距离赛、桨板200米冲刺赛和800米技术赛三项,作为全国漂流运动高水平赛事,除了进行传统意义上的体能、技术的比拼,各参赛运动员还将挑战高原特殊海拔和气候及自身适应性。全国各俱乐部代表队将派选高级别的选手,在玉树巴塘河流域展开激烈的水上竞技。

    本次正式增设的2019年全国桨板公开赛颇具亮点。作为近年来流行全球的水上竞技运动新宠,桨板运动深得国内外时尚运动达人和亲水、环保人士的喜爱。本次赛事首次将国家级公开赛设在海拔4000米以上流域,赛事集结了国内上百位桨板高手。值得一提的是,一支年龄在16周岁、勇于挑战极限的青少年队伍将刷新全球高原桨板赛事参赛人员年龄新纪录,各漂流高手将齐聚巴塘,完成高原白水挑战。

    2016年,漂流世界杯赛首次落地玉树,让新玉树惊艳全世界,开创了中国江河漂流运动先河,世界漂流运动史上自此谱写上壮丽的玉树乐章,全世界也通过此次赛事饱览了三江源自然风貌与生态之美。

    赛事是水上运动的基础与标杆影响,而水上运动“体育+”的可实现、可持续、可开发,以及未来推动体育赛事创新,让打造集体育、旅游、文化为一体的发展模式成为可能。目前,玉树全市上下正以积极、奋进、高效的态度,通过体育与旅游发展的有机结合,立足自然江河富集和“漂流”历史悠久的独特优势,成为全球漂流达人高原网红打卡地,全面提升“玉树漂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推动玉树漂流产业发展,加快文化体育与旅游资源深度融合。

    2019年全国漂流俱乐部联赛暨全国桨板公开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青海省体育局、玉树州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玉树市人民政府、青海省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承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