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我省首批县级融媒体中心挂牌
  • 我省首批县级融媒体中心挂牌

    时间:2019-07-27 22:17:25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记者 包拓业 实习生 魏明敏 报道)7月24日,我省首批县级融媒体中心分别在格尔木、大通挂牌。

    据了解,两地融媒体中心作为我省中宣部重点联系推动的项目,它的建成填补了我省形式全新、理念超前、功能完备的县市级融媒体中心的空白,标志着我省县级媒体传播由传统的“单兵作战”向多渠道“联合作战”的“清零”。

    图为格尔木市融媒体中心挂牌仪式。

    自格尔木市被中宣部确定为县域融媒体中心首批试点城市以来,建设工作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目前融媒体中心建设一期工程经过前期实地考察和调研,招投标、办公区装修、大屏安装及文化氛围建设已全面完成,指挥调度中心一期工程建成。格尔木市融媒体中心成立后将立足本市发展定位,彰显本土特色,整合报纸、广播电视、APP、微信等多个传播平台,形成“媒体+政务+服务+治理”的集合型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实现资源共享、内容共享、渠道共享、人员共享。通过组织机构、生产流程、体制机制、人才资源等方面的深度融合,破除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的壁垒,告别过去传统新闻采编模式,实现“一次采集、多元生成、多渠道传播”,有效提升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对于进一步巩固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打通基层宣传“最后一公里”,更好地引导群众、服务群众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