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全省水利风景区建设管理工作会在贵德召开
  • 全省水利风景区建设管理工作会在贵德召开

    时间:2019-07-27 22:16:49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记者 樊永涛 报道)7月24日,省水利厅在贵德召开全省水利风景区建设管理工作会。来自陕西、宁夏、甘肃等省区的分管水利风景区相关负责人,我省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负责人以及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近年来,全省各地持续推进水利风景区建设发展,截至目前,全省已批准设立省级以上各类水利风景区18家,建设品质不断提升,水利建设综合效益日益显现,河湖管理日益规范,形成了生态健康、水清景美、管护高效、人水和谐的美丽河湖的新格局,点靓了大美青海,让人民群众在优美的江河湖泊中、在雄伟的水利工程中充分感受到生态之美、工程之美、生命之美和生活之美。

    会议指出,当前,人民群众对干净、整洁、健康、优美河湖生态环境需求越来越强烈,对新时代水利改革发展的期盼越来越高。实践表明,水利风景区就是水利部门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为目标,综合利用水利设施、河湖水域及其岸线,精心打造的水利优质生态产品,维护河湖健康美丽,发挥水利综合效益,直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要求,作为我国重要的生态屏障,青海是主要江河的发源地及水源涵养区,在流域的生态保护与修复、水源涵养功能维护方面的责任重大。下一步省水利厅将加快推动《全国水利风景区建设发展规划》贯彻实施,推动建设一大批群众身边水利风景区,重点推动省级水利风景区建设;要提高现有水利风景区建设发展质量,分区域建成一批具有典型示范意义的水利风景区,为河湖管理从“管得住”到“管得好”提供示范样本,推动实现“一河一档、一河一策、一河一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