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发展・共享”奶牛扶贫项目在黄南州落地
  • “发展・共享”奶牛扶贫项目在黄南州落地

    时间:2019-07-27 22:16:49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 朵海平 报道) 7月24日,黄南藏族自治州尖扎县康杨镇城上村和宗子拉村的45户贫困户一大早就赶到镇政府院子里领奶牛,牵着奶牛的村民欢喜非常……这是2019年度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示范项目——“发展・共享”奶牛扶贫项目在黄南州落地实施的现场。

    2019年6月,青海回族撒拉族救助会以“发展・共享——奶牛扶贫”为题进行申报的“2019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成功立项。该项目由中央财政项目拨付80万,救助会配套10万元,通过为城上村、宗子拉村两村共计4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良种奶牛,以及提供养殖技能、疾病预防、饲草种植、青贮饲料加工等一系列培训,帮助困难群众真正实现脱贫,摆脱以往“输血扶持”,积极寻求“造血扶持”的路径。

    “这是我们救助会在公益道路上的一次积极探索和尝试,项目从当地情况出发,针对性强,能切实解决当地老百姓的实际困难,同时也在增进民族团结,维护民族地区社会和谐稳定方面有着积极意义。”青海省回族撒拉族救助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我们希望通过项目的执行,促使城上村、宗子拉村两村45个项目受益农户及时更新奶牛品种,又通过培训提升养牛技术,以专业、科学的方式重新走上养牛致富道路。引导帮助农民实现由‘要我发展’到‘我要发展’的认识转变,从根本上推动农村庭院经济的综合可持续发展。”康杨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