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青海年醉海东】 “推动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新风”平安区“集体婚礼仪式”展演 展平安新风貌
  • 【青海年醉海东】 “推动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新风”平安区“集体婚礼仪式”展演 展平安新风貌

    时间:2019-03-09 18:37:04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 李娜 摄影报道) 3月8日上午,一支开场舞《古驿遍开和谐花》,拉开了“青海年醉海东” 系列活动之“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平安区“集体婚礼仪式”展演的序幕,诗朗诵、小品、集体婚礼、好婆媳颁奖典礼,多形式多角度地展示了平安区新时代新风貌。

    此次活动旨在动员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到移风易俗工作中,进一步转变婚恋观念,提倡婚事简办,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

    据了解,平安区自开展移风易俗工作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深入宣传动员,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破陋习立新规,扬正气树新风,一场场反对天价彩礼、反对铺张浪费、反对大操大办、抵制封建迷信的行动在全区广大农村悄然进行。

    文明创建迎来新时代,移风易俗永远在路上。一段诗朗诵《文明新风拂古驿――为移风易俗而歌》,反对天价彩礼是推动移风易俗的基本内容,也是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举措。

    村子里的群众演员们表演的小品《周大婶嫁女儿》,倡导了喜事新办、婚事简办的新风尚,树立健康的婚姻观、消费观是新时代对青年男女的新要求,也是广大青年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

    家庭和睦则社会安定,家庭幸福则社会祥和,家庭文明则社会文明。集体婚礼展演之后,还举行了平安区“好婆婆好媳妇”表彰活动。

     为推动家庭文明建设,平安区各级妇女组织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评选出了各5个好婆婆、好媳妇典型。这些受表彰的“好婆婆”、“好媳妇”,每一个平凡的故事都是对“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生动实践,诠释了家庭美德的丰富内涵,为全社会树立起了家庭文明建设的道德标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