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青海省2018年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 青海省2018年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时间:2018-11-10 17:43:34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樊永涛 摄影报道) 11月6日,青海省2018年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在西宁城市职业技术学院落幕。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公保扎西出席并观摩参赛项目。

      本次大赛由省中华职业教育社、青海省教育厅、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举办,以“职教育工匠,双创筑梦想”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有关精神,进一步弘扬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集中检阅我省职业技能培训实施成果,分享创业智慧,助推梦想孵化,激励引导全省广大职教师生学练技能、奋发成才,构建职业技能人才高地,为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作出新的贡献。

      双创大赛自今年7月启动以来,来自全省各地中职、高职院校的创业团队共向大赛组委会申报创业创新项目53个,参赛项目涉及节能环保、非物质文化遗产、现代农业、电子信息等众多领域。经过初审、专家网评,展开了激烈角逐,最终32个项目进入决赛。

      决赛现场,每支参赛队伍进行了“项目陈述、回答评委提问”两个环节,借助短视频、PPT、产品现场演示等对自己的项目进行阐述,并将项目“项目缘起、目前取得的成效、已取得的成效和利润、营销推广如何落地、发展前景”等进行了详细讲解。经过激烈地比拼,最终来自西宁城市职业技术学院“e洛民创”项目获得高职组一等奖,青海水电高级技工学校“时光工作室”项目获得中职组一等奖。

      据了解,本次大赛的举办地西宁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为了开发学生的双创能力,早在2017年就与北京中科科技创新发展研究院合作开展创新教育项目,招募和吸纳创新项目和尚不具备创办创业企业的项目团队进入工作室培育和预孵化。“绿色交通疏导系统”“点智通-模块化智能插板”、“躺式自行车”、“蜘蛛机器人”等上百个项目都是该院学生的创新研究成果。有了硬件与软件的全方位支持,才让“e洛名创”这样的项目摘得本次双创大赛(高职组)的桂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