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共筑网络同心圆 汇聚能量助发展】见证发展 点赞青海
  • 【共筑网络同心圆 汇聚能量助发展】见证发展 点赞青海

    时间:2018-10-13 14:40:57  来源:青海新闻  作者:樊永涛

    “看青海发展,话责任担当”主题沙龙活动

    10月8日,由省委统战部、省委宣传部和省网信办共同举办的“共筑网络同心圆,汇聚能量助发展”网络人士走基层主题考察学习活动在西宁启动。几天以来,我省网络人士深入基层,在西宁市、海东市、海南藏族自治州和海北藏族自治州,通过实地走访、现场参观,进一步加深对省情的再认识。

    10月10日,“看青海发展,话责任担当”主题沙龙活动在海北州西海镇举行。有人说,沙龙探讨是一次网络人士的“好声音”盛宴,表达出了网络人士心声。那么,他们到底听到了什么?说了什么?“好声音”的背后有着怎样的故事?

    本次沙龙活动是在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大背景下进行的探讨活动,作为我省统战部门贯彻落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沙龙活动不仅引导网络代表人士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还让他们理解把握新时代历史契机,努力实现新思想新作为目标。

    沙龙活动中“梨视频”、“搅沫沫”、“掌上海东”、“穆斯林在线”、网站签约作家等网络大咖齐聚一堂,就互联网行业在青海省时下经济、文化、社会等热点话题,进行激烈的思想碰撞和头脑风暴,汲取同行间的前瞻思想和先进经验,同时也为本领域创新发展注入新动力。

    “穆斯林在线“相关负责人马生俊表示,此次活动接受了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尤其是在海东市班彦村,亲身感受到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下,班彦村美丽乡村建设和精准扶贫所取得的成就,直观的现场教学震撼心灵。

    网络意见人士、西宁晚报记者金华山说,如果主流媒体是发动机,自媒体就是推动器。互联网界的媒体平台和行业大咖都要不断思考,加强自律,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不断规范自己的行为,更加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促进个人健康成长和企业健康发展。发挥媒体行业的专业力量,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海西州德令哈市一中教师、网站签约作家杨汉亮(笔名横扫天涯)说,在写作网络文学中,我们应注重体现产品思维和用户导向,尊重用户才能赢得用户,要努力唤醒人民听故事的天性,尽可能让人民参与进来,要深入了解真实发生在身边的正能量事件,用手中的“笔”,去讲述好中国故事,去激发民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掌上海东“相关负责人李永文说,新时代为我们营造了更大的发展空间,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不能将发展目标定格在单纯追求更多的新技术、创造更多的新产品、赢得更大的市场份额上,而是要运用自己的力量,整合已有的、正在开拓的资源,把握住正确发展方向,为国家的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内容设计上,沙龙活动充分考虑到网络人士知识层次高、接受能力强、工作节奏快等特点,在专题讲座的基础上,采取网络大咖现场发言、研讨等多种形式加强互动,推动理论知识“入脑入心入行”。网络人士们普遍反映,沙龙活动内容丰富、气氛活跃,做到了真“解渴”、真“过瘾”,收获感悟良多。

    关键词:海北州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