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我省举办首届高原生态农业论坛研讨全谷物加工技术与营养
  • 我省举办首届高原生态农业论坛研讨全谷物加工技术与营养

    时间:2018-10-16 20:55:52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本网记者 崔永焘 摄影报道) 10月13日,由青海省农学会主办的首届“高原生态农业论坛——全谷物加工技术与营养研讨”农业论坛在西宁举行。论坛通过特邀报告、新技术新成果交流等形式,探讨高原生态农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对策措施,探索高原生态农业发展新路径。

      郑州大学屈凌波教授等专家学者分别作了《全谷物营养主食关键技术与市场架构》《全谷物食品产业化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杂粮营养研究及全谷物产业发展思考》《鲜食全谷物加工技术研究及其产业化》《石磨全麦面加工技术及其产业化》《青海藜麦营养分析及全谷物产业发展》《大健康产业背景下青稞加工发展的思考》《青海青稞资源精深加工开发利用》等主题发言,并就全谷物加工技术与营养发展和青海特色青稞、藜麦等作物精深加工、更加准确定位市场等展开讨论。

      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提出,现阶段要打好“四张牌”的新思路,其中一张牌就是要打好特色农牧业发展这张牌,走绿色、高端、品牌、质量的兴农富民之路,加快构建具有高原特色的现代农牧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重点打造特色优势品牌,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努力培育农牧业发展新动能。省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省举办此次论坛就是围绕“一优两高”战略,找准学术品牌切入点的有益实践。

      省农学会会长金萍说,积极打造产业学术青海主会场,以学术活动推动我省现代生态农业发展和精准扶贫,帮助农民增收是本次论坛主旨之一。与会专家学者以特邀报告、新技术成果交流和参观青海食品加工企业等形式丰富论坛内涵,共同探讨了青海生态农业发展新路径,必将促进我省青稞、藜麦等产业精深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