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栽桐引凤 释放活力 海南州举办青年创新创业论坛
  • 栽桐引凤 释放活力 海南州举办青年创新创业论坛

    时间:2018-09-22 18:42:27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马振龙 摄影报道) 9月20日,2018青海·海南“龙羊杯”青年创新创业论坛在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举行。

      本次论坛以“青春建功——团结奋进新时代,激情创业正当时”为主题,以打造具有地方民族特色的精英高端创业论坛为主旨,旨在探索民族特色地区青年融入国家发展战略的方法路径,搭建各族创业青年交流合作平台,实现民族地区经济转型发展。

      共青团青海省委副书记冉清在论坛现场表示,本次论坛是全省青年创新创业活动的一件盛事,是海南州委、州政府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的实际行动,也是共青团海南州委推动青年双创工作的重要举措。“此次论坛的举办,必将在传播创业精神,推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促进各地青年交流合作中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冉清说。

      论坛现场,来自青海省内外的优秀创业人才和企业家们汇聚一堂,互通有无,围绕国家创业就业方针政策、民族地区产业优势、发展前景以及民族地区创业环境、品牌建设、电子商务和商业模式等领域交流讨论。

      “此次论坛有幸邀请到了国内知名学者、行业精英齐聚海南州,旨在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青年更加积极投身地区建设。”中共海南州委副书记李廷祥说。

      海南州因地处青海湖之南而得名,位于青海牧区与东部农业区的连接地带,居于三江源生态保护区和青海湖自然保护区的腹心区域。明显的区位优势、重要的生态地位、富裕的特色资源、灿烂的地域文化,使海南州成为青海西南部人流、物流、信息流的重要枢纽之一。

      近年来,海南州依托资源禀赋特色、区域方位特点和生产要素特质,围绕“建成三江源绿色产业集聚发展先行区”的目标,全力推进现代生态农牧业、新型清洁能源产业、文化旅游和服务业三大特色产业加快发展,初步形成了绿色环保、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可持续发展的现代绿色产业体系。

      有了好的资源和机遇,更要有优秀的人才。据共青团海南州委书记项秀介绍,海南州高度重视青年“双创”工作,不断加强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体系和制度建设,打造了“1566”青年创业社区建设项目,贵德县青年创业街、同德县青年电商服务平台等五县各具特色的青创孵化基地。同时,搭建起了孵化、服务、培训、融资、电商、宣传六大青创服务支撑平台,提供贷款、项目、奖励、培训、信息五大青创扶持政策,实施州级“青年创业扶持计划”撬动8000万创业贴息贷款。一个上下联动、交叉立体的州、县、乡、村四级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体系已初步形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