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筑起国家网络安全“防火墙” 我省各地启动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主题日活动
  • 筑起国家网络安全“防火墙” 我省各地启动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主题日活动

    时间:2018-09-22 18:42:24  来源:  作者:

    海东市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法制日宣传活动(摄影:颜金梅)

      青海新闻网讯(本网记者樊永涛报道) “如果连接上公共的免费WIFI,你的微信聊天记录、银行账号都会被钓鱼WIFI抓取到……”9月20日,在海东市平安区广场上,公安局工作人员正在为周围群众讲解网络安全的相关注意事项。这是由青海省公安厅和海东市公安局联合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法制日宣传活动,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单4000余份,宣传手册600余册。当天,全省各级公安机关也同步开展法制日宣传活动。

      现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等醒目的横幅很显眼,广场上很多市民手中拿着关于网络安全的宣传册……设置宣传展板、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教育资料、现场咨询解答、发动广大群众关注网警巡查执法账号,在活动现场公安机关利用多种形式,宣传网络安全法律法规,揭露网络违法犯罪伎俩,传授公民防范个人信息泄露的方法,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网络违法举报中来。

    玉树州杂多县公安民警走上街头为牧民群众普法(本图由杂多县公安局提供)

      活动现场,民警拿着网络安全宣传册不停地给群众讲解着网络诈骗、网络造谣的危害。“民和巴州虐童案”“循化民警抓住偷小孩的车辆”等7个典型案例的谣言展板向现场的群众讲述网络造谣的危害以及触犯法律的严惩。正在观看展板案例内容的市民沈贵邦认为,这样的网络宣传活动搞的好,通过宣传册了解到了更多关于网络安全防范的知识。

      放眼现实,伴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网络已然成为效率最高、范围最广、人数最多、速度最快的一种传播手段。网络安全问题日益凸显,同时也存在着很大的风险。近年来,利用电信、短信、网络进行网上诈骗的犯罪也是十分猖獗。已经成为影响国家公共安全的突出问题,也为广大群众所诟病。

    海西州开展法制日宣传活动(本图由德令哈市公安局提供)

      据了解,为依法严厉打击网络犯罪,综合整治网络乱象,今年以来,全省网络安全保卫部门积极开展涉网案件侦查打击工作,共办理各类违法犯罪案件414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453名。在“净网2018”专项行动中,全省公安机关开展涉网违法犯罪打击、网络安全执法检查和网上违法有害信息巡查处置等专项工作,共检查网站594家次,清理有害信息62348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