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省妇联将在106所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开展“双百”行动
  • 省妇联将在106所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开展“双百”行动

    时间:2018-05-18 16:11:19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本网记者 陈郁 报道)如何做优秀父母、如何正确的与孩子沟通……5月17日,记者从省妇联了解到,省妇联在106所青海省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开展“双百”行动(即:每所中心全年至少开展一次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活动、一次亲子阅读或实践活动),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指导等系列家教活动,提升家长对良好家教、家风、家训重要性的认识,用好家教好家风影响孩子,用科学的家庭教育观念教育孩子。

      家庭教育指导与服务以“家庭教育指导与服务进乡村进社区”品牌工作为载体,围绕培育优良家风、青春期心理健康、青少年礼仪等主题,每所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开展一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活动,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指导、家长沙龙、座谈答疑等系列家教活动,增强广大家庭树立好家教、好家风的自觉性和责任意识,提升家长科学教子能力。

      省妇联将发挥青海省家庭教育讲师团的作用,在全省开展家庭教育公益行活动,举办家庭教育公益讲座15场次,推进青海省家庭教育指导与服务进乡村进社区活动的深入开展。同时,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亲子游戏、亲子手工等亲子实践活动,引导少年儿童与家庭成员共同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此外,“六一”儿童节期间,还将通过开展“快乐读书·幸福成长”家庭朗读、“童趣无限快乐六一”——亲子“家”年华、城乡孩子手拉手共筑美丽青海梦等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庆祝活动,激发孩子的读书兴趣,培养孩子爱家庭、爱父母、爱生活的美好情操,以文化共赏促进家庭文明建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