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全省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工贸八大行业安全监管及应急统计工作会议召开
  • 全省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工贸八大行业安全监管及应急统计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18-05-09 15:09:15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雒婷 摄影报道) 5月8日,全省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工贸八大行业安全监管及应急统计工作会议在西宁市召开。会议通报了全省安全生产形势、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工贸八大行业安全监管及应急统计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18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17年以来,全省上下紧紧围绕实现“三个减少、一个遏制”目标,健全责任体系,推进改革发展,强化执法监管,完善防控措施,全面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各类专项整治工作。工贸八大行业监管责任进一步厘清明确,实现了“一地一册、一企一档、一隐患一措施”,全省应急管理能力和救援水平得到有效提升,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连续90个月未发生重大及以上事故。

      会议要求,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大局。安全生产相关部门要深入开展《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宣贯工作,不断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责任自觉,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大力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切实强化居安思危、防微杜渐、安全效益的意识,正视安全生产工作中的薄弱环节,积极主动找差距、补短板,扎实推动安全生产工作上水平,以更强的责任意识、更好的精神状态和更扎实的工作作风,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应急管理工作改革之年,做好今年的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和工贸八大行业安全监管级应急统计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要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建设,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持续深化粉尘防爆、有限空间、涉氨制冷、冶金煤气、水泥生产等专项整治;增强监管执法力度,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为改革顺利开展创造有利条件。

      会上,西宁、海东、海西、甘河工业园区等重点地区、单位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