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生命禁区”用上清洁能源
  • “生命禁区”用上清洁能源

    时间:2018-05-09 15:08:50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本网记者樊永涛通讯员李莎莎报道)近日,通威集团“青藏绿色驿站”离网光伏发电系统公益捐赠仪式在青藏高原海拔4500米以上的昆仑山驿站举行,标志着该系统正式投入运行,为“青藏绿色驿站”提供源源不断的清洁能源。

      据了解,“青藏绿色驿站”是由绿色江河组织发起,政府主导、民间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社会企业补充而形成的民间环保项目。目前,在横亘千里昆仑的青藏线公路上已建成6个驿站,计划共建成18个,未来它将向西藏地区延伸,推动长江上游地区自然生态环境保护活动,促进中国民间自然生态环境的保护工作。

      此次捐赠点位于平均海拔在4500米以上的高寒、高海拔地区。由于气候条件、地理环境恶劣,当地几乎没有常住人口,既是“无人区”,也属于完全没有电力供应的“无电区”。

      作为全球绿色农业和绿色能源领域龙头企业,通威集团与绿色江河有着环境保护、推动清洁能源发展方面的相同理念。为此,通威集团无偿捐赠三套离网光伏发电系统,分别安装在青藏公路西大滩的昆仑山驿站、昆仑山口的三江源驿站和风火山下的风火山驿站。这将为“青藏绿色驿站”日常的运转提供清洁电力,满足三大驿站的全部用电需求,并为青藏线周边及长江源生态环境保护提供电力保障。本次捐赠的离网光伏发电系统,为适应青藏高原特殊的自然环境,其组件全部采用多晶60版型金刚线,具备优良的弱光发电性能,在低辐照度的环境下,仍然比普通组件有更高的发电量。同时,金刚线组件具备完美的组件自清洁能力,能降低组件表面灰尘覆盖所导致的组件功率损失,以确保为绿色驿站提供电力的可靠运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