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国网青海电力高压试验大厅项目荣膺第十三届“中国钢结构金奖”
  • 国网青海电力高压试验大厅项目荣膺第十三届“中国钢结构金奖”

    时间:2018-05-07 15:07:56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朵海平 通讯员 何炳勋 李占林 报道) 5月4日,记者从国网青海电力公司获悉,由该公司建设的高海拔高电压实验室高压试验大厅建设项目钢结构工程荣膺“第十三届(2017-2018年度)中国钢结构金奖”。该奖项的获得,为青海省钢结构领域再添一座丰碑,标志着世界上单体跨度最大、净空高度最高的高海拔高电压实验室高压试验大厅建设取得阶段性胜利,为项目整体建设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国钢结构金奖”是中国建筑钢结构行业工程质量的最高荣誉奖,由国家建筑部、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举办。该奖项的评选对象,为我国从事建筑钢结构制作、安装企业承建的各类建筑钢结构工程,工程质量应达到中国国内领先水平。“中国钢结构金奖”每年评选一次,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委员会组织实施。

      来自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委员会的评审专家组,对青海高海拔高电压实验室高压试验大厅建设项目,从项目过程资料、钢结构整体外观质量、焊缝质量、油漆控制、新产品、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的运用、质量管理、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评审和综合评审,认为该项目贯彻了国家号召的“新时代创新工程中钢结构工程发展的新要求、新认识、新高度”的理念,一致同意通过评审。

      据了解,青海高海拔高电压实验室高压试验大厅项目位于青海省西宁市城南工业园区内,总建筑面积6375.7平方米,项目建设投资概算总费用为9900万元。试验大厅于2016年9月7日动工建设,计划2018年7月底具备竣工验收条件,9月底具备试验能力。

      国网青海电科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杨小库介绍说,试验大厅长86米,宽68米,建筑高度69.8米,整体采用钢网架结构,网架自身高度7米,跨度68.5米,提升高度60.4米,总用钢量约4300吨。该工程在全国单层工业厂房中属建筑物高度最高,外围护岩棉夹芯板采用横板安装工艺,高度达到了近70m,隶属全国首例。同时,该工程项目充分发挥先进的BIM技术、大跨度屋面网架计算机控制液压同步提升技术的优势,为其在今后装配式建筑施工领域的应用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据了解,大厅建成后,实验室能力将由现有的交流330kV高压试验提升到满足750kV电压等级以上试验需要,具备±800kV换流变出厂试验能力、高海拔地区交流1000kV、直流±1100kV电压等级输变电设备外绝缘特性试验能力。着重开展高海拔地区超、特高压输变电设备绝缘性能课题研究,打造国家电网高原型电气一次设备技术的研发基地,为建设全球能源互联网服务,带动装备产业迈出国门,走向世界提供关键性的技术支撑。同时,与位于北京、武汉和拉萨的特高压试验基地配合,形成我国从低海拔到高海拔地区完整的海拔校正试验体系,为深入研究特高压输变电设备在高海拔地区的所面临的问题,全面掌握高海拔地区特高压输变电设备运行的规律,提出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