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城乡携手育学子 春耕连心播友谊
  • 城乡携手育学子 春耕连心播友谊

    时间:2018-04-23 15:26:46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雒婷 报道) 为进一步发挥城区学校的引领作用,扩大城乡教育均衡度和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面,缩小城乡、校际之间的综合差异,近日,西宁市第十三中学教育集团携手大通县逊让乡中心学校深入挖掘传统文化优势,坚持教育与生产劳动、社会实践相结合的原则,组织开展“体验春耕民俗文化,争做四爱三有好少年”绿色先锋志愿活动,进一步推动教育集团资源共享、文化共育。

      春耕助农,体验劳动快乐

      逊让乡中心学校师生为第十三中学师生详细讲解农业生产知识,邀请经验丰富的农民演示农耕犁地生产过程,并通过现场指导学生锄地、播种,进一步让城里娃体会“粒粒皆辛苦”的农业生产方式,促进学生对自然知识的探究和观察兴趣,进一步培养“劳动光荣、劳动美丽、劳动幸福”的劳动意识。

      才艺交流,尽显文化风采

      第十三中学通过“培、送、建”的方式不断强化集团音体美学科师资力量,在逊让乡中心学校原有乡村学校少年宫的项目上,帮助学校开拓刺绣、农民画等本地特色课程,不断加强器乐演奏等方面的专业指导,结合社团交流、才艺展示等方式,有效促进乡村学校社团文化交流,进一步推动了城乡学生多元化发展。

      爱心捐赠,助力联谊同行

      第十三中学认真落实集团校间带动工程,针对逊让乡中心学校的实际情况,组织师生为学校留守儿童捐赠了文具、书籍等学习用品,“爱心捐赠”不仅温暖留守儿童,更是加强了两校师生之间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帮助,达到共同进步、携手发展的目的,实实在在为推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贡献力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