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我省营造 “家和万事兴”良好氛围
  • 我省营造 “家和万事兴”良好氛围

    时间:2018-03-20 15:22:57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陈郁 通讯员 刘燕玲 报道) 自3月7日起,由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省委宣传部、省总工会、省妇联、省文联联合举办“家和万事兴——家教家风”主题展开展以来,已吸引12000余名干部职工、教师、学生及各族群众前来参观,掀起了一股观看 “家和万事兴”主题展的热潮。

      活动期间,前来青海美术馆参观人员络绎不绝。为了让前来参观的干部群众更好地领受主题展传递的核心理念,青海省妇联专设了六名讲解员,针对不同的参展群体,采用了不同的讲解方式。面对机关单位的参观群体,着重突出主题展的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无私奉献的廉政党性教育意义;面对教师、家长、学生的参观群体,着重突出主题展的爱国爱家、科学育教、艰苦朴素的传统美德教育意义;面对群众参观群体,着重突出家教家风的展览宗旨,引导大家把自己的家庭打造成为温馨、廉洁、幸福的港湾,为营造和谐文明的社会氛围贡献力量。主题展现场还采用电子大屏形式,循环播放习近平总书记在接见第一届全国首届文明家庭上的讲话视频和省妇联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宣传片,让更多人了解、知晓我省家庭文明建设工作成果。

      此外,省妇联还利用新媒体网络,以H5的制作形式,在青海妇女官方微信平台分期推出“家范传世”、“风范长存”、“和合新风”三部分展览内容,以动、静结合的形式,线上线下同时推出,扩大了展览的受众面和阅览人群,让古代先贤的传世家训、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红色家风、最美家庭故事的文明风采伴着和煦的春风,温润着万物复苏的高原,为主题展的展出效果增分加量,现近5000人浏览了线上展厅。同时,为彰显我省最美家庭文明风采,突出主题展第三部分“和合新风”内容,省妇联联合省广播电视台共同录制的藏汉双语最美家庭故事音频也于3月6日在青海藏语频道及青海综合广播等5个频道循环播出,形成了实地场馆、新媒体网络、空中电波全覆盖的展览和宣传网,为高原各族群众献上了一份精神大餐。

      新宁路小学六年级学生景明恺觉说:“我觉得很有意义。俗话说,国有国法,家有家规,一个合理的家训家规真的很重要。以后我会听爸妈和老师的教诲,争取将来做个栋梁之材。”家长李女士说,现在的孩子大多都是独生子,带他们来参观家风家训主题展很有必要。青海省教育厅民族教材编译中心的单梦茜说:“感触很深,特别是青海最美家庭的感人故事,对我以后的工作很有启发。”单梦茜表示,以后编写教材时,会将家风家训相关内容涉及进去。

      据了解,此次“家和万事兴——家教家风”主题展将持续到3月底结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