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我省有了西部首家符合《锂离子电池行业规范条件》的企业
  • 我省有了西部首家符合《锂离子电池行业规范条件》的企业

    时间:2018-02-10 15:42:55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本网记者 雒婷 报道)近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告符合《锂离子电池行业规范条件》的第二批企业名单,由青海省经信委组织申报的青海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功入选,并成为西部地区首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符合《锂离子电池行业规范条件》企业。

      据了解,自2015年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锂离子电池行业规范条件》以来,省经信委提前谋划,及时组织研究,积极引导企业申报,截止目前,工信部已发布符合《锂离子电池行业规范条件》企业共两批27家企业,此次申报实现了我省企业数量零的突破,行业规范发展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到。

      《锂离子电池行业规范条件》对锂离子电池生产企业有着较高的要求,除了满足必须的生产经营基础条件外,在企业规模和工艺技术层面还需要满足规定的14项硬性条件,对锂离子电池行业和企业在产业布局和项目设立、生产规模和工艺技术、产品质量和性能、资源综合利用和环境保护、安全管理、卫生和社会责任等方面作出明确规定和具体要求。进入《锂离子电池行业规范条件》名单的企业,可享受相关产品物流运输、出口退税、应用扶持等政策支持。

      依托我省资源优势,围绕建设千亿元锂电产业基地,省经信委将进一步加强锂电产业规范条件管理,在提升产业发展质量效益的同时,严格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要求,继续组织开展第三批锂离子电池行业规范公告申报工作,努力推动我省锂离子电池产业健康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