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省妇联寒冬走访慰问让吸毒人员家庭感到温暖
  • 省妇联寒冬走访慰问让吸毒人员家庭感到温暖

    时间:2018-02-10 15:42:55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本网记者 王柯岚 报道) 为了深入了解吸毒人员及其家属的生活现状和精神状况,帮助吸毒人员戒除毒瘾,重获新生,早日回归社会,2月8日,新春佳节临近之际,省妇联工作人员一行4人联合海东市、县(区)妇联及市、县(区)禁毒办对平安区、乐都区、互助县4户吸毒人员家庭进行走访慰问,入户开展禁毒宣传并为他们送去米、食用油、母亲邮包等慰问品。

      慰问活动中,慰问组与受访吸毒人员及其家属进行座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身体状况、婚姻、子女受教育及赡养老人等情况,耐心听取吸毒人员本人及其亲属反映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并告诫吸毒人员一定要远离毒友圈,谨慎交友,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以坚定的意志和决心尽早摆脱毒害,同时作为吸毒人员家属也一定不要放弃和孤立吸毒人员,要从思想和行动上极力挽救他们,营造温暖、和谐的家庭氛围,依托亲情、友情从心灵感化他们,督促他们按期进行尿检和谈话,使他们尽早脱离毒品,融入社会、回归家庭。同时,慰问组还强调各级妇联要切实履行好禁毒工作职责,加强与辖区吸毒人员及其家属的沟通、联络,定期走访吸毒人员家庭,及时掌握他们的家庭状况和存在的困难,并进行力所能及的帮扶救助,同时号召他们积极动员周围人民群众参与到禁毒行动中来,努力打造和谐家庭、和谐社会,共享无毒人生。

      此次慰问活动不仅是对吸毒人员的生活救助,更是一次精神上的慰藉,吸毒人员及家属得到了社会关爱和温暖,使他们明白在戒除毒瘾这条艰难的道路上他们并不是孤军奋战,鼓励了吸毒人员重拾信心。通过走访慰问,让吸毒人员家庭在新春来临之际真切感受到党委、政府及社会的温暖,为吸毒人员回归社会创造良好的条件,为全面加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8.31”工程建设夯实基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