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2018年《青海蓝皮书》:我省入境旅游快速发展
  • 2018年《青海蓝皮书》:我省入境旅游快速发展

    时间:2018-01-18 15:29:18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朵海平 摄影报道) 1月17日,2018年《青海蓝皮书》——2018年青海经济社会形势分析与预测在西宁发布,《青海蓝皮书》指出,随着旅游业在国民经济中地位的不断提升和日益发展,入境旅游作为青海省的三大旅游市场之一,得到了快速发展。

      大力发展入境旅游是振兴地区经济、解决就业问题、扩大对外开放等的有效途径之一。研究青海入境旅游客源及游客满意度分析有助于政府和企业了解青海入境旅游的客源市场概况和游客对青海入境旅游接待设施、服务质量的满意情况,制定合理的旅游方针、政策、规章制度,从而对青海入境旅游业的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2000年到2016年,青海接待入境海外旅游者从3.26万人次增加到7.01万人次,增长2.15倍,累计接待海外游客73.50万人次。实现旅游外汇收入720万美元增至4415.67万美元,增长6.13倍,累计实现旅游外汇收入近30850万美元。

      欧洲国家成为青海的强亲景度市场,其中法国、德国和英国长期处于青海的亲景度市场,均值分别达到4.03、3.08和2.52。三国游客对青海表现出明显的兴趣,对青海的偏好程度比较稳定。

      青海的弱亲景客源市场主要集中在日本、新加坡、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几个国家,这说明青海的旅游产品对国外旅游市场的整体吸引力不是很弱,大多客源国都处于弱亲景度市场;马来西亚和泰国处于青海的弱疏景度市场,长期处于青海强疏景度市场的有韩国、菲律宾、俄罗斯等国家。这可能是由于青海的文化与韩国、菲律宾、俄罗斯等国相差太大,成为这几个国家选择青海作为旅游目的地的一个制约因素有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