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我省北部多地出现寒潮天气 气温最高降幅达14.5度
  • 我省北部多地出现寒潮天气 气温最高降幅达14.5度

    时间:2017-10-13 15:28:48  来源:  作者:
    图片源自网络

      青海新闻网讯(本网记者王景通讯员杨延华报道) 受北方强冷空气东移下滑的影响,10月7~10日,我省大部地区出现降温降水天气过程,农业区、祁连山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下降至0度左右,出现降雪天气。

      从7日开始,全省平均气温逐日下降,9日达到最低值,10日略有回升,如省城西宁,这4日的平均气温分别为13.3度、7.1度、1.8、5.0度,其中7~9日连续降幅为11.5度。我省北部地区气温下降明显,尤其东部农业区大部平均气温下降幅度在10.0度以上,最高降幅出现在民和,达14.5度。此次降温过程期间,我省北部西宁、湟源、大通、湟中、互助、乐都、平安、民和、化隆、循化、尖扎、同仁、贵德、海晏、德令哈15站达到寒潮标准,南部玛多、久治2站达到强降温标准。

      此次寒潮天气降温幅度较大,体感寒冷,让人们猝不及防,犹如一夜入冬的感觉,市民纷纷羽绒服上身,抵御寒冷。同时由于最低气温下降至0度左右,多地出现“金秋时节雪纷纷”的景象,9日中午,西宁市上空雪花飘落,影响到下班高峰期市民的出行。此次降雪天气是入秋以来首场降雪,明显早于往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