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甘河工业园区举行“铁拳2号”综合应急处置演练
  • 甘河工业园区举行“铁拳2号”综合应急处置演练

    时间:2017-09-30 22:27:05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本网记者 崔永焘 通讯员 甘河宣 摄影报道) 9月28日,青海甘河工业园区在盐湖海纳西场区成功举行铁拳2号综合应急处置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化工企业储罐区可能出现的各种灾情,根据化工火灾事故的特点和实际灾情的发展过程,共设置了6个灾情想定作业和18个实战科目,按照初期管控、消防处置、应急联动、应急避险、全面洗消、现场移交6个程序处置事故。共有公安、消防、安监、气象、环保等15个单位参加演练,9家微型消防站,参演人员158人,参演车辆22辆全程参与。

      演练按照企业自救、消防接警出动、园区管委会成立指挥部、园区各企业微型消防站到场救援和社会力量参与救援的模拟顺序开展演练,此次演练旨在切实做好处置重特大火灾的工作,正确处理因火灾引发的各项危急事项,提高部门与部门、部门与社会单位、各企业微型消防站区域联防的协调处置能力,确保处置重特大火灾时反应及时、准备充分、决策科学、措施有力,把火灾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此次演练充分展示了全体参战队员良好的精神风貌、过硬的业务素质和坚强的战斗力,实际检验了社会单位应急联动、处置能力、预案执行和保障机制,进一步加强了各企业微型消防站区域联防、协调配合、反应处置的能力。达到了“练指挥、练处置、练联动、练保障”的预期目的。

      甘河工业园区第二、三季度火灾形势整体平稳,未发生一起较大以上火灾事故。甘河工业园区负责人表示,该园区化工企业多,装置复杂,存储的危化品种类多,数量大,一旦发生火灾后,调集各方力量难、作战时间长、危险程度高、参战单位多,灭火救援工作形势严峻。因此,更加需要各部门间加强联动,协调配合,时刻准备承担急难险重的任务,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及财产安全;有关消防部门更需打牢灭火工作基础,狠抓业务训练,掌握园区各类灾害事故的基本处置程序和技术方法,加强灭火救援技术的学习研究,加强基本功的训练,做好“打大仗、打恶仗”的准备工作;也对各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提出更高要求,要求各企业必须建立健全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明确消防责任人、管理人,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积极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改,加强微型消防站建设,确保企业消防安全。

      下一步,甘河工业园区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确保园区火灾形势持续平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综合指挥平台

    现场救援

    救护受伤人员

    抢救人是第一原则

    大型消防装备

    企业救援队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