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ARJ21型飞机在青海高高原机场第一阶段试飞成功
  • ARJ21型飞机在青海高高原机场第一阶段试飞成功

    时间:2017-09-30 22:27:05  来源:  作者:

    ARJ21型飞机在青海高高原机场第一阶段试飞成功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雒婷 报道) 9月29日,记者从青海机场有限公司了解到,9月18日至27日, ARJ21-700型飞机在青海茫崖花土沟机场执行高(高)原科研试飞工作第一阶段任务,并取得成功。本次试飞执行飞行起降共12架次,试验科目主要包括高高原机场发动机启动地面试验、起降座舱压力调节系统功能和性能验证试飞、起飞推力限制参数验证试飞。

      ARJ21新支线飞机是我国首次按照国际民航规章自行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短程新型涡扇支线飞机,座级78至90座,航程2225-3700公里,主要用于满足从中心城市向周边中小城市辐射型航线的使用要求,ARJ21-700飞机的设计指标也适应以中国西部高原机场的起降和复杂航路越障为目标的运营要求。

    ARJ21型飞机在青海高高原机场第一阶段试飞成功

      据青海机场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花土沟机场位于青海与新疆交界处,海拔标高2945米,属高高原机场,选择花土沟机场作为此次试飞任务机场,主要是因为机场海拔适中,机场净空、电磁环境较好,设施设备完备,人员资质合格,符合试飞任务要求。

      此次试飞成功,标志着ARJ21-700型各项功能符合高高原机场飞行要求。

      据悉,今年2月底3月初,ARJ21-700型飞机曾在西宁曹家堡机场试飞成功,已具备在高原环境安全飞行的能力。此外,后续ARJ21-700型飞机还将持续在花土沟、格尔木、德令哈、西宁机场执行第二阶段试飞任务,即航线适应性试飞。

      注:

      中国民航总局对高原机场的定义是海拔高于1524米的机场。其中机场标高1524米(含)~2438米的机场为一般高原机场,2438米(含)以上的机场为高高原机场。

      从地理上讲,海拔高度超过1000米的地方是高原;从飞机的起降包线划分,飞机在海拔高度超过2438米的机场运行就需要进行特殊改装和重新审定。故高高原机场比一般高原机场运行要求更为严格。

      由于高高原机场的运行环境相对于一般机场要复杂得多,包括天气、地形、气压和人员高原反应等多方面因素。所以中国民航局对高高原机场的运行限制极为严格,运行中必须是具有较好高原性能的高原型飞机并且采用双机长的机组搭配,运行时间一般限制在白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