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歌舞诗剧《千里和缘》好评如潮
  • 歌舞诗剧《千里和缘》好评如潮

    时间:2017-09-30 22:06:12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本网实习记者 陈郁 摄影报道)9月29日晚,由省委宣传部主办的“梨园展风采歌舞咏中华”喜迎十九大专业文艺院团调演之大型风情歌舞诗剧《千里和缘》在西宁市艺术实验中学剧场拉开帷幕。

      

      据了解,藏族大型歌舞诗《千里和缘》剧本自2012年起由国家一级作家恰嘎•多杰才让执笔,利用3年时间查阅历史文献,撰写了以唐蕃古道和文成公主进藏流芳海南历史故事为题材,突出展现藏汉和亲、民族团结及优秀的民族文化艺术、民俗风情、自然风光、历史文化遗迹等元素,该剧由“出使大唐、缘定长安、西海情愫、江河欢歌、逻些神韵、千里和缘”六个章节,生动描绘出了1300多年前汉藏联姻,促进民族团结,和谐发展的历史画卷。于2014年底进行了剧本的初步评审,此后由国家一级作家将剧本翻译成了汉文,根据剧目具体情节,由国家一级作曲加扎西达杰为该剧作曲。

      

      目前,全国有7个版本描写文成公主进藏的历史故事的剧目,而海南州歌舞团创作的作品独树一帜,特色鲜明,独特的创作风格、巧妙地构思、大胆突破,表现出具有浓郁地域特色的原生态音乐和舞蹈,剧目场面宏大,歌舞形式多样,得到了广大观众的认可和好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