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全省“信用消费进万家”主题日活动启动
  • 全省“信用消费进万家”主题日活动启动

    时间:2017-09-29 15:46:19  来源:  作者:

    全省“信用消费进万家”主题活动启动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包拓业 摄影报道) 9月28日,2017年全省“诚信兴商宣传月”—“信用消费进万家”主题日活动在朝阳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正式启动。活动旨在通过线上体验信用消费和线下展示信用产品的形式,引导企业和消费者树立“守信激励”和“诚信有价”的理念,使诚信宣传更加贴近群众生活,努力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良好社会风尚。

      据介绍,省商务部门结合宣传月活动临近国庆、中秋的实际,引导全省线上线下零售企业和商贸流通企业将主题日与“双节”传统促销活动相结合,把主题日活动与保障“双节”市场供应、企业开展节日促销活动、扩大消费需求相统一,积极传播信用消费理念,促进消费规模持续扩大,激发消费潜力,提振消费信心,对拉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持续增长发挥了积极作用。

      青海省商务厅负责人介绍,鼓励线上线下零售企业发挥积极性和创造性,结合企业自身特点和消费者的信用状况,通过让利消费者、创新消费场景、提升消费体验等多种形式促进信用消费,规范企业促销行为,保持活动期间良好市场秩序,为消费者营造良好消费环境。

      另外,为提升信用监管能力,推进“信用青海”建设,成立了商务领域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制定出台了《省商务厅涉企信用信息统计归集工作管理办法》,印发了《青海省对电子商务及分享经济领域炒信行为相关失信主体实施联合惩戒的行动计划》、《青海省对严重违法失信行为当事人实施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等文件。配合省发改委、省工商局做好涉企信用信息采集公示工作,在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及“信用青海”网站录入涉及商务领域信用信息488余条,努力营造“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的联合惩戒氛围,进一步完善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机制,以制度规范信用消费行为,以信用建设促进消费增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