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首届青海改革论坛在西宁举行
  • 首届青海改革论坛在西宁举行

    时间:2017-09-28 15:17:14  来源:  作者:

    第一届青海改革论坛——推进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雒婷 摄影报道) 9月26日,首届青海改革论坛——推进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在西宁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百余名专家学者围绕“以生态文明理论推进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开展研讨,为青海生态文明建设制度建言献策。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委改革办主任于丛乐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讲话,副省长田锦尘致辞。

      青海素有“中华水塔”之称,不仅是长江、黄河、澜沧江的发源地和我国淡水资源的重要补给地,也是我国高原生物多样性最集中的地区,更是青藏高原生态安全屏障的重要组成部分,维系着全国乃至亚洲水生态安全命脉,具有不可替代的独特生态地位和特殊的生态价值。

      开幕式上,于丛乐表示,我省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一项重大改革任务,得到了中央和国家相关部门的关心和支持。近年来,我省在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建设中,着力深化依法建园、绿色建园、全民建园等理念,不断完善三江源国家公园规划、政策、制度、标准、检测等体系建设,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效和突破性进展。

      田锦尘在致辞中说,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是党中央在新形势下全面深化改革,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一年来,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青海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跟总书记步伐,紧扣党中央节拍,以国家公园体制机制试点为牵引,先行先试,使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各项工作科学有序高效扎实推进。

      据了解,本次论坛是青海改革发展研究院承办的第一届改革论坛。该院于今年4月28日正式挂牌成立,目前已承担开展了我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规范流转、新增市场主体发展、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等多项重大改革事项评估研究工作。

      论坛进行了以“生态文明建设的理论研讨”“三江源国家公园的体制试点”“三江源生态保护的实践探索”为主题的三个阶段发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