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赤子之心 国防情怀――青海省国防教育成果剪影】为了那向往已久的“橄榄绿”
  • 【赤子之心 国防情怀――青海省国防教育成果剪影】为了那向往已久的“橄榄绿”

    时间:2017-09-26 16:09:04  来源:  作者:

      编前语:

      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进一步营造喜迎党的十九大的浓厚气氛,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热爱人民军队、传承红色血脉、崇尚英雄模范的巨大热情,增强国防观念和忧患意识,提振全民精气神,更好地凝聚改革力量,增强发展信心,汇聚全社会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改革建设发展的磅礴力量。在第十七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期间,我省各地武装部门、大中院校及职业院校开展了以“军训汗水国防情怀”为主题的多种国防教育活动。

      9月25日起,青海新闻网将推出系列报道“赤子之心国防情怀——青海省国防教育成果剪影”。敬请关注。

      青海新闻网讯(本网记者 雒婷 通讯员 皇甫军 摄影报道)今年20岁的肖宇毕业于青海艺术学院,9月20日,他就要戴上鲜艳的大红花背起行囊踏入军营了。出发之前,记者来到肖宇的家中看一看踏入军营前一天,他的“百姓”生活……

      见到记者的肖宇虽有些紧张,但却掩盖不了兴奋的心情。当记者问他为什么要选择参军时,肖宇说:“我从小就参加过不少音乐和舞蹈比赛,每一次比赛对于我来说都是一次挑战,如今长大一些,我希望能面对一个更大的挑战。我知道军营是最能锻炼人的地方,是革命的大熔炉,在军营里摸爬滚打,不仅能激发出我身上更多的潜能,还可以学到很多东西,使自己得到严格的训练和锤炼,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这一定会成为我人生中最宝贵的精神财富。”

      在与肖宇和其母亲的谈话中,记者得知肖宇出身于一个军人世家,这让肖宇从小就受到军人精神的熏陶,自小就对军营充满向往的他一直严格要求自己。“从小我就听爸爸讲过很多军营里的事,他也会像对待自己的士兵一样严格要求我,小时候也会因此觉得不开心,但是现在我很感谢那时他对我的严格要求,这成了我要求自己做人、做事的准则。”肖宇说。规律的作息、整齐的内务、走路的姿势……肖宇都是拿一个军人的标准去要求自己。

      提起让肖宇去参军,肖妈妈不止一次自豪地说:“肖宇的父亲和祖父都是军人,他走向军营也成了一件很自然的事,我们一家人都非常支持他。孩子长大总要离开父母的怀抱,把他交给部队我特别放心,以后我们家又要多一位军人了……”肖妈妈的言语中没有对肖宇的叮嘱,也只字未提担心和不舍,但在一边看着儿子收拾行李时,肖妈妈却难掩不舍,独自在角落留下了泪水。

      近几年来,我们总能听到很多关于军旅生活的豪情壮语,“不抛弃,不放弃”“当兵后悔三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即将踏入军营的肖宇也用自己的决心坚定着长期以来的向往。相信在未来成长的路上遇到挫折和磨难时,他也能够从那神秘的“橄榄绿”之中汲取无穷的精神力量,做一个无所畏惧、顶天立地的男子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