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赤子之心 国防情怀――青海省国防教育成果剪影】踏入军营的第一步
  • 【赤子之心 国防情怀――青海省国防教育成果剪影】踏入军营的第一步

    时间:2017-09-26 15:47:40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雒婷 摄影报道) “新训”是新兵正式成为一名军人前上的第一课,9月21日,记者在青海省公安消防总队新训大队看到,这里的新兵们正在接受个人体能训练、国防知识讲座、爱国主义教育政治、军事技能等多项训练和学习。

      新训大队大队长王宏仓向记者介绍,随着三批来自青海、河南两省的新兵陆续入营,今年的新兵教育训练工作已于9月20日正式拉开帷幕,新训将使新兵端正入伍动机,掌握军事基本知识,培养他们的军人基本素质。通过各项严格的训练,三个月后,新兵们将并被分配到我省9个地区的消防支队。

      “目视前方,抬头挺胸……”循着嘹亮口令声,记者来到新训大队训练场时,新兵们正在跟着班长进行军队适应性训练,每位班长都在认真地为新兵讲解动作要领。稚气未脱的新兵们认真体会,大家相互帮助,训练场上处处洋溢着青春向上的正能量,不一会儿新兵脸上就流下了汗珠。而在训练结束后的拉歌环节,新兵们也忘却了辛苦,喊着,唱着,努力为自己的队伍增光添彩。

      休息期间,新训大队政委才让来到训练场看望他的战士,他鼓励新兵:“警营是锤炼坚强意志的熔炉,消防部队是救人于危难的战斗集体,希望新同志们在今后的训练工作中,做好吃苦的思想准备,锤炼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脚踏实地,苦练本领、积极实践,迎接挑战,在青藏高原的热土上抒写青春无悔的为民华章。”

      来自河南省南阳市的张恩铭是2017年度新训大队二中队二排七班的一名新兵,今年刚满18岁的他第一次来到离家1000多公里的青海。“以前我对参军入伍没有什么概念,但是自从2015年表哥参军回家见到他那一次,我发现原来做一名军人是这么光荣的事。我才萌发出想要当兵的念头。”张恩铭说,“入伍前,我听说部队管理森严,心里还有点害怕。入伍后我才发现原来并不是那样,从来到军营第一天,班长迎接我们,帮我们拿行李,每天晚上都会来宿舍看我们,教我们唱歌,给我们讲军营里的事,班长对我们就像对待自己的亲兄弟一样。而且除了常规的训练,我们平时还可以去图书馆和军史馆丰富业余生活,原来军营也可以这么温暖,这么丰富多彩。”

      军营是个大家庭,锻造了火热年华。记者采访中真切感受到这句话的分量。从叠“豆腐块”到洗衣打饭,从第一个军礼到第一封家书,新训干部骨干耐心讲解、热情帮助,培养新兵独立上进的信心,塑造新兵严谨细致的作风。记者在和平年代最可爱的这群人当中不仅看到了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也看到了新兵从一名普通的社会青年走向一名合格战士的蜕变之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