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我省发放2016年度专利奖励资金758万元
  • 我省发放2016年度专利奖励资金758万元

    时间:2017-09-25 16:00:30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雒婷 摄影报道) 9月22日,我省2016年度专利奖励资金发放仪式暨专利政策宣讲会在西宁举行。

      根据《青海省专利奖励资金管理办法》,青海省知识产权局对2016年度全省获得国内授权的254件发明专利的专利权人和专利申请量超过50件或发明专利申请量超过20件的25家单位进行了奖励,共计发放758万元。

      2016年底,为响应国家知识产权局提出的“数量布局,质量优先”政策,强化专利激励政策的质量优先导向,省知识产权局对《青海省专利奖励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及《青海省专利资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进行了修改整合,出台了《青海省专利补助资金管理办法》,同时为进一步提高我省专利质量、优化产业结构、加快经济转型,省知识产权局出台了《青海省专利奖评奖办法》,以期通过政策的激励和导向功能,催生更多高质量的专利成果,推动我省专利事业再上新台阶。

      

    为进一步提升我省创新主体积极性,宣传我省专利优惠政策,扩大宣传范围及效果,促进我省专利申请数量与质量提升,省知识产权局还进行了获奖代表经验介绍、解读《青海省专利补助资金管理办法》和《青海省专利奖评奖办法》、专利申请培训等内容。

      据了解,今年1月至7月,全省共申请专利1723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