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宁夏创新方法大赛29个创新项目入围 获奖单位将参加全国总决赛1
  • 宁夏创新方法大赛29个创新项目入围 获奖单位将参加全国总决赛1

    时间:2019-10-26 19:30:40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石卿)10月25日,2019中国创新方法大赛宁夏赛区暨宁夏第三届创新方法大赛企业创新方法专项赛在银川拉开帷幕,共有29个创新项目入围决赛,经过理论考试和路演答辩,8支优胜队伍最终登上比武擂台进行竞逐,最终决出金、银、铜等各类奖项。

    据介绍,为了展示我区一线创新工程师培养的实践效果,进一步宣传创新方法,推动创新方法的学习与应用。进一步强化企业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宣传推广企业科技创新的先进经验,推动企业加快科技创新和转型升级,实现更大的社会和经济效益。2017和2018年,宁夏科协和宁夏科技厅先后组织举办第一届、第二届全区创新方法大赛,企业、高校参赛项目230多项,评选表彰优秀项目团队119项。

    来自宁夏各行各业的科技型企业一线科技人员以及高校学生带来的创新科研项目同场竞技,集中展示了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社会氛围下,宁夏科技工作者的创新热情和科技型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三年来,宁夏共推荐选送14项优秀企业创新方法应用项目参加全国总决赛。获二等奖4项,三等奖9项,优秀奖1项,宁夏科协、宁夏科技厅连续两年被评为全国大赛优秀组织单位。

    此次比赛中,宁夏共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的“提高铸造用工业级3DP打印设备铺砂器下砂稳定性”获得金奖;宁夏保利节能科技有限公司的“提高板材内部浆料分布的均匀性”获得银;西北稀有金属材料研究院宁夏有限公司的“提高稀有金属X热扩散系数测试的准确性”获得了铜奖。29个项目分获一等奖5个,二等奖7个,三等奖11个,优秀奖6个,获得前6名的团队将代表宁夏参加全国总决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