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六盘山来了稀罕客人鹮嘴鹬
  • 六盘山来了稀罕客人鹮嘴鹬

    时间:2019-02-23 17:57:11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nEO_IMG_QYT_3111.jpg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祁瀛涛)2月21日,宁夏泾源县六盘山下泾河河道内,记者拍到几只特别的鸟儿,据宁夏观鸟协会专家介绍,该鸟为鹮嘴鹬。《宁夏脊椎动物志》记载,该鸟类宁夏出现泾河流域,但至今没有实地照片。

    相关资料显示,鹮嘴鹬体长40厘米,是一种灰、黑及白色鹬。识别特征为腿及嘴红色,嘴长且下弯。一道黑白色的横带将灰色的上胸与其白色的下部隔开。翼下白色,翼上中心具大片白色斑。幼鸟上体具皮黄色鳞状纹,黑色斑纹不甚清楚,腿及嘴近粉色。栖于海拔1700~4400米间多石头、清澈的山地溪流附近。

    六盘山林业局副局长王双贵介绍,鹮嘴鹬对水质和生存条件要求特别高,此次鹮嘴鹬的出现证明泾河的水质和生态环境适合该鸟类生存,也应证了当地生态环境良好。

    nEO_IMG_QYT_2918.jpg

    nEO_IMG_QYT_2948.jpg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