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宁夏企业在国内率先推出“手机共享”商用版本
  • 宁夏企业在国内率先推出“手机共享”商用版本

    时间:2018-10-18 17:54:03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微信图片_20181017172306.jpg

    宁夏云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李晓明展示“手机共享”运行平台。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祁瀛涛)10月17日,“移动互联,计算未来”新闻发布会在银川市IBI育成中心举行。宁夏云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全国率先推出“手机共享”商用版本,将于11月中旬正式上线运行。该业务将共享用户闲置手机的计算资源和储存资源,为云计算提供算力支持,让赋闲在家的手机发挥剩余价值,为用户挣钱。
    相关数据显示,我国手机用户平均的换机周期大约为12到15个月左右,每年有超过4亿部手机被淘汰。闲置手机大部分成为了电子垃圾对环境造成严重污染,小部分以低价被二手商回收。如果将手机的计算、储存性能利用起来,产生的经济价值将非常可观。
    基于这种想法,宁夏云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李晓明和他的团队致力于能整合闲置的手机计算资源,以共享经济的模式,开发了该业务。“以一台小米8为例,其配置的是835CPU,如果闲置在家24小时在线‘共享’,一个月大约能赚350块钱。”李晓明说。
    据了解,经过11个月的研究开发,宁夏云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已经在手机集群上运行成功,手机客户端也已经开发完成,内部测试已经结束,并在小范围内的2000台手机进行商用测试,待完全上线后,将有2-10万台手机接入后台,预计能够提供百万台的用户支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