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非法吸存2000万余元 宁夏博天公司负责人潜逃2年落网
  • 非法吸存2000万余元 宁夏博天公司负责人潜逃2年落网

    时间:2018-01-09 18:06:37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俊)1月8日,记者从银川市金凤区公安分局获悉,携巨款潜逃2年多的宁夏博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武某已被缉拿归案。

      2014年3月,武某在朋友的帮助下成立了宁夏博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2015年5月,该公司打着与其他公司有合作项目的旗号,在未经有关部门批准的情况下,招聘业务员进行培训,在人员密集场所以业务员宣传、散发宣传彩页的形式向社会群众公开宣传其公司的理财业务,并承诺在一定期限内支付1.4%-1.7%不等的月息,以此向社会公众私自募集资金,引诱群众出资与宁夏博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订《委托投资管理合同》。

      “理财业务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骗局”,金凤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在接到群众举报后迅速展开了立案侦查,明确勒令该公司停止其所有业务。但接到警方依法传唤后的武某仍然不死心,还想着翻身,于是又与公司的史某以去西安要钱的借口离开银川。二人隐瞒事实真相,与陕西金岳楼珠宝有限公司签订了黄金增值代保管业务,再次诱骗群众和该公司签订《黄金增值代保管协议》。

      经过警方调查,该公司共向200余名群众吸收资金2000万余元。除了800万余元外借给第三方,剩余1200万余元已全部挥霍一空。

      然而,武某却像人间蒸发一样,失去了踪影,侦破工作一时陷入僵局。2015年8月10日,金凤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启动网上“追逃”程序,对犯罪嫌疑人上网通缉。

      2017年12月底,经侦大队接到西安警方的消息,武某已在西安落网。“追逃”小组立刻启程,将武某押解回银。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