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银川市不动产登记优化办事流程再提速
  • 银川市不动产登记优化办事流程再提速

    时间:2017-09-26 16:11:39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倪金凤)9月25日,记者从银川市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获悉,通过优化调整窗口、为老年人开辟绿色通道等措施,银川市不动产登记优化办事流程再提速。

      自2016年10月31日银川市正式启动不动产统一登记以来,银川市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全力整合完善不动产数据库,创新性工作为群众高效办理相关业务。科学优化窗口配置,已开设登记受理窗口26个;延时服务,对下午4时30分前成功叫号的业务一律受理。对60岁以上老年人、孕妇等特殊人群及特殊情况开辟现场办理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对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残障人士提供电话预约上门服务,限时办理,送证入户。对争议问题采取现场及时解决和会议讨论并重处理。在办事大厅设置了专门的咨询台,帮助办事人提前了解办事流程和需要提交申请的材料,减少办事群众多跑路的情况。

      同时,银川市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在土地、房屋不动产数据整合完成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流程,减少申请材料8项、优化审核流程8项、缩短办结时限6项,大大降低了群众的办事成本。

      截止9月19日,银川市共受理各类申请419750件,核发不动产登记证明55021件、不动产权证书34381本,日均受理登记2000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