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银川市医保中心实现异地人员远程无卡激活
  • 银川市医保中心实现异地人员远程无卡激活

    时间:2017-09-26 16:11:39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倪金凤)9月25日,记者从银川市民大厅社保分厅获悉,银川市医保中心实现异地人员远程无卡激活,长期居住外地的朋友无需回来办理此项业务。

      自2012年12月银川市职工社会保障卡发放以来,为有效方便持卡人激活其社保卡医保功能,银川市医保中心实行本人持身份证和社保卡或代办人持双方身份证和社保卡在医保大厅即时激活,极大的方便了参保群众。但有部分区外异地定居退休人员,年龄偏大,在银川又没有亲戚,社保卡激活事宜成为一个难题。

      银川市医保中心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与相关部门联系,并提出远程无卡激活需求。经共同努力,社保卡管理系统全面升级,系统实现了远程无卡激活功能。

      但为了保证参保人社保卡安全及权益,不能对这部分人员的社保卡医保功能进行直接激活,同时系统不支持远程实名确认。面对这些情况,银川市医保中心果断做出决定:指定专人负责,对需办理远程无卡激活业务的人员,电话联系并互加微信,将本人手持身份证和社保卡的截图,通过微信发送过来,经确认后,即可远程激活其社保卡医保功能。

      目前,已为4位区外异地退休人员办理了社保卡医保功能激活业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