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福建院士专家宁夏行活动圆满落幕
  • 福建院士专家宁夏行活动圆满落幕

    时间:2017-08-29 17:57:13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徐静)8月28日,由宁夏党委组织部、宁夏科协、福建省科协联合开展的“福建院士专家宁夏行”活动座谈会在银川举行。闽宁两地科技工作者在农产品生产加工、科技人才交流、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当天,闽宁两地共签订包括枸杞保障技术、食用菌研究技术推广等6项合作协议。

      据了解,“福建院士专家宁夏行”2016年首次开展就取得了一系列成果,探索了闽宁科技人才合作的有效模式。去年,中国工程院院士赵玉芬、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特聘教授尹应武与宁夏大学签订意向合作的“水溶性高分子材料生物基固沙”项目,经过双方的精准对接,于今年8月18日正式签约,获得自治区科技厅的重大专项支持。这次赵玉芬院士又专程来宁,与宁夏大学进一步深入交流,该项目已全面实施。

      为确保此次“福建院士专家宁夏行”的成效,宁夏党委组织部、宁夏科协在活动前期征集到区内科研院所、高校、企业等60家单位90多项技术和人才合作需求,并多次与福建省科协对接。8月26至28日,来宁的4位院士、7位高层次专家和福建省科协领导,深入高校、企业、园区考察调研,洽谈交流,为进一步深化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