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沙坡头导游演艺部喜获“中央企业青年文明号”称号
  • 沙坡头导游演艺部喜获“中央企业青年文明号”称号

    时间:2017-08-28 16:29:15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近日,中央企业团工委发文命名了2015—2016年度中央企业“青年文明号”先进集体,沙坡头导游演艺部榜上有名、获此殊荣。据了解,2017年,港中旅(宁夏)沙坡头旅游景区导游演艺部荣获荣誉连连,先后荣获“第三届全国导游大赛”银奖及优秀奖,中国旅游集团明星团队——优质服务团队、宁夏优秀科普教育基地等多项荣誉,并入围国资委“第二届央企楷模”。

    导游员风采。

      沙坡头导游演艺部现有69名员工,是一支朝气蓬勃、文明有礼、敬业守信的青年团队。该团队一直秉承“以客为先、以爱为本”的服务理念,坚持“特色讲解、留下记忆,文明服务,感动游客”的服务宗旨,发扬“骆驼般坚韧、花棒般绽放”的企业精神,以打造“全国精英导游队伍”为目标。近年来,不断创新体制改革、持续提升特色服务、用心打造文明先锋、全面塑造品牌形象。曾先后被评为“宁夏文化和旅游结合的最佳示范点”,“自治区文化体制改革先进单位”,“全区旅游行业创新团队”,“全区导游大赛优秀组织奖”,“2015-2016年度宁夏青年文明号”,“2016中国技能大赛宁夏服务职业技能大赛优秀组织奖”,“2016年度中国旅游集团明星团队—优质服务团队”,“宁夏优秀科普教育基地”。

    全区十大金牌导游范城

      以客为先,率先推行“义务导游”打开“服务之窗”

      率先推行“义务导游”,在沙坡头景区各服务区设置“义务导游服务站”,为游客进行义务讲解、文明引导,充分体现服务人性化。特别是小长假期间,在导游薪酬的特殊体制下,她们不计个人得失,冲锋陷阵在免费摆渡车、停车场、高速路口等游客盲区进行免费讲解和咨询引导服务,大幅提升了游客进入景区的快捷性、便利性。同时,在景区客流集中区,义务导游和特色导游还编排了《请到回乡来》、《唱开花儿等你来》、《花儿飞四方》、《中卫旅游唛叽的很》、《沙坡头之恋》等丰富多彩的节目,通过流动式演出,为游客朋友提供文化快餐,大幅提升了游客在景区游览的趣味性和体验性,并在全域旅游推进大会、中阿旅行商大会、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会议等各类接待中受到高度赞誉。

    英姿飒爽的导游员队伍。

      以爱为美,用心践行传统美德打开“文明之窗”

      以传统文化学习为抓手,德育践行成为导游服务中的新亮点。多次组织导游参与义工服务、贫困帮扶下乡义演、爱心捐赠、慰问演出等社会公益活动,累计捐款八万多元,捐赠书本、学习用具、衣物等5000多件。创编小品《生日》,通过文化广场演出,将“百善孝为先”的优秀传统文化根植于观众心中,为广大青年敬老孝亲树立了优秀典范。在景区设置了4个“文明旅游志愿服务站”,为广大游客提供便民服务。部门优秀青年用亲情式、保姆式的服务感动了八方游客,游客纷纷寄来“服务暖人心、亲如一家人”等锦旗和感谢信表扬,每年累计收到锦旗、感谢信、电话表扬100余次,营造了一个有情有义、团结友爱,文明有礼的良好环境,成功打造了一支“内诚于心、外信于行、知行合一”的和谐队伍。

    沙坡头景区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以技为源,不断开拓进取以创优精神开启“创新之窗”

      沙坡头导游以能说快板、会唱花儿的特色服务模式在全国导游中独树一帜。2016年新增了近景小魔术,将导游讲解与魔术表演相结合,并在游客抽烟时,运用魔术巧妙把烟变消失,引导游客文明游览、爱护环境,赢得各界领导及游客点赞。2017年,又将特色才艺与项目推销相组合创新推销模式,将口弦,陶笛乐器表演与景区讲解相融合创新服务内容,将剪纸艺术、手工艺术与景区文化相结合增加服务体验,打造金牌讲解、金牌服务,切实做到让游客在沙坡头景区留下感动点和记忆点。

    引导游客文明游览爱护环境

      以人为本,全面提升导游素质打开“发展之窗”

      坚持“以人为本”,积极开展了“导游风采展示”、“和谐小组、导游之星”、“美德导游”等主题评选活动;持续开展了青年团队户外拓展、金牌导游文艺汇演、金牌导游社区宣讲、青年导游特色服务技能展示”等全国青年文明号开放周系列活动,通过多种舞台练兵,全面提升导游综合素质。在2016年“全区导游(讲解)员业务技能大赛”中, 6名员工荣获“全区十大金牌导游(讲解员)”称号,其中张婷婷、范城分别获得了讲解员组和导游组的第一名。2017年,在“第三届全国导游大赛”,范城以第七名的佳绩荣获银奖,张婷婷获得优秀奖,并荣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称号,入选宁夏妇联委员;刘丽荣获中卫市“青年岗位能手”称号,入选宁夏青联委员;刘卫华荣获中国好导游称号;张蕊荣获全国最美导游称号,进一步扩大了青年服务社会的号召力和影响力,为创建全国青年文明号夯实了基础。

    宾至如归的服务理念。

      荣誉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沙坡头导游演艺部将不辜负“中央企业青年文明号”这份殊荣,充分发挥模范作用,将“敬业、协作、创优、奉献”青年文明号精神落到实处,再接再厉,再创佳绩!(杨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