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市司法局为民服务 维护妇女儿童权益
  • 市司法局为民服务 维护妇女儿童权益

    时间:2019-03-23 23:20:49  来源: 满洲里市文体新广局  作者:

    多年来,我市司法局始终重视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尤其是法律援助中心受理了诸多妇女儿童维权案件,得到了社会各界认可,被市妇联评为2018年度“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

    在司法局法律服务大厅,法律援助的工作者们正在接待来访的因受工伤想要索赔的女性劳动者,为其提供法律服务,因为每年三月都是妇女儿童专项维权月,所以前来咨询和诉讼的当事人络绎不绝。

    多年来,市司法局一直把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作为日常工作的重点,在市妇联、各个社区都建立了法律援助工作站,使申请人有效获得快捷的法律咨询、人民调解、诉讼代理等相应的法律帮助,并长期开展司法进校园系列活动,通过讲课、模拟法庭等方式为孩子们讲解法律知识;还多措并举,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在市法律援助原有平台基础上建成了市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这一便民服务平台集成了网络平台、热线平台、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智能4K终端的使用,让百姓足不出户即可了解全市的法律资源,取得了积极成效。今年,司法局还将继续深化此项工作,为我市广大妇女儿童提供更优质的法律服务。(青格乐 张笑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