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满洲里市成立应急管理局扑火大队
  • 满洲里市成立应急管理局扑火大队

    时间:2019-04-04 19:05:23  来源: 满洲里报社  作者:

    近日,市应急管理局成立了局机关扑火大队,加强了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建设,优化整合了现有应急救援队伍资源,实现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增强了辖区火灾防控能力。

    组建我市应急管理局扑火大队有利于切实执行火情“打早、打小、打了”,确保遇有火情快速出动、高效扑灭、联合作战,共同筑牢满洲里防火“安全墙”。

    据悉,目前我市应急管理局扑火大队由十六名工作人员组成。这支扑火大队的主要工作是配合消防特勤大队、防火办等专业救援队,扑救城郊、荒野及偏远农牧区初期火灾等任务。扑火大队的每名队员都配有防护服、灭火器、灭火风机等灭火器材装备,队员们还进行了为期十余天的强化训练。

    市应急管理局扑火大队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扑火队员在防范事故风险、加强应急准备、提高应急救援能力等方面的训练,确保应急响应迅速、救援处置高效,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刘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