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爱心黄手环温暖老人回家路
  • 爱心黄手环温暖老人回家路

    时间:2019-03-23 23:21:04  来源: 满洲里日报  作者:

    11.jpg

    日前,“爱在身边、手环相伴”黄手环公益行动启动仪式在万达广场举行。活动主题为关爱阿尔茨海默病患者,帮助走失的老人安全回家。活动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市民政局、市红十字会、市网信办、市蒲公英志愿者联合会承办。

    黄手环的发放主要针对阿尔茨海默病患者,以及患有精神方面疾病或者语言障碍和因其他疾病造成的无法掌控行为的人群。蒲公英志愿者联合会经过前期筹款购买了1000只微信黄手环,通过黄手环上的二维码录入佩戴者的身份证号、监护人电话等信息。佩戴者一旦走失,路人通过扫描黄手环上的二维码就可以帮助走失者回家。

    启动仪式上为数十名有需要的老年人发放了黄手环。据蒲公英志愿者联合会会长白晓红介绍:“只要是语言功能受限、行为功能受限或者患有精神类疾病的患者,经医院或者社区开具证明后就可以领取黄手环。接下来我们会在社区开展发放活动,并且会走进医院,也会将这项公益活动延展到扎区,黄手环行动我们将持续做下去。”

    据了解,黄手环行动是2012年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与央视新闻中心共同发起的社会公益项目,先后推出形式多样的帮助阿尔茨海默病患者等有走失风险的人群安全回家的公益产品。蒲公英志愿者联合会2019年起正式成为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黄手环行动项目满洲里区域合作伙伴,为我市群众提供防走失黄手环系列物资的发放服务。(摄影/刘昌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