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阿盟民政局迅速贯彻落实全国违法违规私建“住宅式”墓地等突出问题
  • 阿盟民政局迅速贯彻落实全国违法违规私建“住宅式”墓地等突出问题

    时间:2019-04-04 19:05:13  来源: 民政局  作者:

    近日,阿拉善盟按照会议通知要求,积极安排部署并组织盟直相关部门和阿左旗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及红山公墓主要负责人在盟民政局8楼会议室收听“全国召开违法违规私建“住宅式”墓地等突出问题专项摸排暨2019年清明节祭扫工作电视电话会”。阿右旗、阿拉善经济开发区和腾格里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公墓主要负责人在本地民政局分会场也组织收听了此次会议。

    会后,盟民政局欧春燕副局长就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召开了现场会,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三点贯彻落实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二是要加强部门联合执法,强化部门职责和协作配合。违法违规私建“住宅式”墓地等突出问题专项摸排暨2019年清明节祭扫工作,是涉及多部门、多领域的一项系统工程,特别是违法违规私建“住宅式”墓地是历史遗留问题,而且涉及面比较广。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形成有效的工作合力,要运用多种手段综合施策,依法依规、积极稳妥解决实际问题。

    三是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主动争取党委宣传部门的支持,加强殡葬工作政策解读及舆论引导,主动、适时发声,统一对外宣传口径,有针对性地回应社会关切和群众诉求。大力宣传殡葬改革先进典型,曝光一批违法违规典型,用典型案例教育警示干部群众,引导树立厚养薄葬、节地生态、移风易俗的殡葬新风尚。加强舆情监测,强化媒体责任,为专项排查工作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关键词:民政局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