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阿拉善盟确定今年民政工作任务
  • 阿拉善盟确定今年民政工作任务

    时间:2019-03-15 22:34:15  来源: 阿拉善日报  作者:

    加强民生保障 做好社会服务

    近日,记者从2019年全盟民政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全盟民政系统将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相关会议精神以及盟委(扩大)会议精神,全面履行民政工作最底线的民生保障、最基本的社会服务、最基础的社会治理和专项行政管理职责,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拓创新,全面推进民政事业发展,服务全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2019年,全盟各级民政部门将持续抓好脱贫攻坚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不断加强社会救助体系建设,着力提升养老服务功能和水平,持续推进基层政权、社区治理和社会组织管理创新,强化社会事务管理和儿童福利工作,稳妥推进区划地名管理工作,引导社会组织、社会工作、慈善和志愿服务有序发展。

    根据机构改革后赋予民政部门新的职能定位,盟民政局将认真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工作短板、发展瓶颈等问题,全面对标,理清职责,健全制度措施。深化民政“放管服”改革,提高服务质量。因地制宜加强基层民政工作,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全力推动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盟委行署相关工作安排在基层的落实。全面排查化解风险隐患,建立工作台账,立行立改,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同时,还要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健全民政系统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加大从业人员专业化、系统化培养力度,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和高素质、业化的民政干部队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