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盟税务局让纳税人投诉有门维权无阻
  • 盟税务局让纳税人投诉有门维权无阻

    时间:2019-03-15 22:34:15  来源: 阿拉善日报  作者:

    畅通投诉渠道 健全处理机制

    为进一步推进涉税维权工作,确保投诉举报事项得到及时处理,盟税务局通过畅通投诉渠道、健全投诉处理机制等形式,为纳税人提供全方位的权益保护服务,切实让纳税人投诉有门,维权无阻。

    自纳税服务中心成立以来,该局组织干部开展学习讨论,认真学习受理、调查、处理等内部流程,熟悉和掌握纳税服务投诉管理相关职责,进一步提高干部队伍的思想认识,强化服务理念,自觉维护纳税人的合法权益。同时结合全盟实际情况,制定了《纳税服务投诉工作机制》,细化了《纳税服务投诉办理流程》,进一步明确职责和工作流程,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及时接收、转办投诉工单,即时回访,强化投诉处理结果的应用,切实提高纳税服务的质量和效率。

    该局还广泛宣传投诉电话、邮箱、地址等,并在办税服务厅设置了投诉电话标识牌等,并通过调查问卷、电话回访、走访等多种形式收集纳税人的合理需求,及时反馈基层局进行整改,解决纳税服务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截至目前,纳税服务中心受理区局转办单73个,其中:税收政策咨询19个,金税三期税收管理系统操作咨询6个,其他咨询事项1个,涉税举报43个,投诉2个,意见建议1个,援助1个。已办结72个,尚有1个正在办理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