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凝心聚力 乘胜前进
  • 凝心聚力 乘胜前进

    时间:2018-11-15 17:43:16  来源: 阿拉善日报  作者:

    今年以来,盟委、行署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自加压力,开拓进取,经济社会发展取得良好成绩,许多指标走在全区各盟市前列,可圈可点。具体而言,主要呈现三个基本特征,即稳、进、好!

    稳:1~9月份,全盟经济平稳发展,初步核算,全盟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9.4%,高于全国、全区同期水平;社会方面,民生支出保障有力,城乡居民收入稳步提高,物价稳定,就业稳步增长,呈现出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的喜人景象。

    进:前三季度,我盟继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商品库存得到有效消化,部分困难企业、产业得以盘活复苏,投资结构更加趋于合理,产业结构进一步调整,招商引资工作得到加强,各项改革取得新进展……这一切,为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和优化升级打下了更坚实的基础。

    好:主要表现在经济社会发展指标上。根据自治区监控的指标看,我盟国内生产总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城乡居民收入、就业等增速指标排在全区各盟市前列,提振和鼓舞了我盟干部群众的自信心。全盟政通人和,各项事业繁荣发展,为实现新时代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平衡的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

    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倍加珍惜。它表明,负重中有机遇,困难中有希望,逆境中有奋起!只要我们坚持新发展理念,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比较优势,调动各方面能动力量,就一定能取得引人注目的成绩!

    稳中有进、进中向好。它表明,我盟在探索自身发展路径,找准发展定位,实现更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其探索、取舍、总结的一系列理论和实践成果、发展经验是符合实际、弥足珍贵的。它是中央精神和阿拉善实际相结合的产物,是全盟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结晶,具有很强的生命力,值得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完善和发展。

    稳是基础,进是目标要求,好是价值导向,三者相辅相成,辩证统一,构成了我盟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态势。它是盟委、行署坚强领导的结果,也是全盟各族人民负重前行,勇于争先的结果。我们要大力倡导这一精神,在新时代书写阿拉善发展的精彩篇章。

    当前,年关在即,各项目标任务也都到了冲刺的阶段,全盟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干部群众要进一步提振信心、凝心聚力,发扬敢为人先、敢于胜利的精神,围绕目标任务,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确保目标不变、任务不减;要盯住“三大攻坚战”等重点工作,找差距、补短板,坚持谁牵头、谁负责的原则,一项一项研究,一条一条督促,以争先创优的干劲,确保2018年圆满收官。

    “殆尽东寒柳罩烟,熏风瑞气满山川;天将化雨舒清景,萌动生机待绿田。”时代在呼唤,人民在期待,在巩固良好成绩的基础上,争取更大的胜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