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呼和浩特多家供热企业深入居民家中解决供热问题
  • 呼和浩特多家供热企业深入居民家中解决供热问题

    时间:2018-10-23 19:05:13  来源: 正北方网  作者:

    正北方网讯(北方新报融媒体记者 郑慧英)呼和浩特供热已有10余天,但是受多种原因影响,仍有部分市民家中暖气不热。为了全方位提高供热服务质量,广泛听取用户的意见、建议,及时解决用户在用热过程中遇到的问题,10月20日~21日,在呼和浩特市城建委和呼和浩特市公用事业管理局的组织下,首府几家大型供热企业开展了“访民问暖、服务进社区”系列活动。在活动中,各供热企业组成了多个小分队,从供热矛盾突出、供热效果欠佳、投诉集中的用户小区入手,通过召开用户座谈会、实地测温、回访及面对面征求意见建议等多种形式,了解用户的用热情况和诉求,集中力量解决一批用户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10月20日上午,记者跟随呼和浩特市城建委供暖处的工作人员来到市委小区六号院3单元4楼西户的辛女士家,工作人员说明来意后,辛女士便开始倒苦水。原来,自从供热以来,辛女士家只有客厅的暖气有温度,其他各屋的暖气片摸上去仍是冰凉的。记者摸了摸暖气片,情况与辛女士所说的一样。

    面对这种情况,城建委供暖处的工作人员首先打开暖气片上的放气阀,放气阀既没有气体排出,也没有水流出,这是怎么回事呢?这时,有经验的工作人员立即向辛女士要了一根牙签,拧下放气阀,然后用牙签顺着放气阀的孔里捅了几下,随后便有气流排出,工作人员迅速将放气阀拧上,等到有水流出后,才将放气阀拧紧。过了一会儿,冰冷的暖气片逐渐有了温度。之后,工作人员对其他屋里的暖气也采取了同样处理方法,暖气片也都陆续热了起来。“很多人都知道暖气要排气,但是有些人却不知道放气阀也会因为水垢等原因堵塞,这时是放不出气体的,从而也导致了热水无法循环,暖气片热不起来。”一名工作人员说,在他们入户中,这种积气排不出的情况很多。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其他几户居民家后发现,正如工作人员所说,暖气不热的原因大多是因为没有排气所致。

    据呼和浩特市城建委供暖处负责人孔海平介绍,从去年开始,海亮公寓楼和市委小区六号院反映暖气不热的居民就比较集中,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今年夏天,他们不仅对海亮公寓楼下的换热站进行了技改,同时还对地下的二次管网进行排查,发现跑冒滴漏现象比较严重,于是对这些管网进行了改造,经过改造,今年,海亮公寓楼和市委小区六号院的供暖质量得到了明显提升。在“访民问暖”活动中,他发现大部分用户家中暖气不热的原因是因为不会排气所致,这些用户多以老人居多,不具备排气的常识所致。孔海平承诺,不论暖气不热的原因有哪些,用户只要打电话,他们会迅速派人上门解决问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