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满洲里青少年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拉开2018中俄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动的序幕
  • 满洲里青少年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拉开2018中俄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动的序幕

    时间:2018-03-12 15:53:41  来源: 满洲里日报  作者:

    32.png

    为进一步促进中俄两国青少年之间的友好交流与学习,3月1日下午,满洲里市青少年公益事业发展中心邀请来自俄罗斯后贝加尔边疆区的青少年访问团开展了2018“友谊·和平·文明使者”中俄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动。此次活动拉开了2018年度中俄青少年友好文化交流活动的序幕。

    活动现场,俄罗斯青少年现场学习了具有中国民族特色的手工制作。通过此次活动,两国之间青少年互帮互助、互相学习,让俄罗斯的青少年更加深入了解了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在学习交流中也增进了中俄青少年之间的友谊,为中俄两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持续发展积蓄青春力量。

    据了解,满洲里市青少年公益事业发展中心于2017年注册成立。中心以联系服务青少年为宗旨,致力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全民公益阅读推广,围绕青少年科技创新、心理健康、文明素养、网络教育等方面为每个青少年的成长成才搭建平台。 自满洲里市与赤塔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以来,双方在相互了解、相互信任的基础上,不断加强青少年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并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以2018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和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来自后贝加尔边疆区赤塔市和满洲里市共23名青少年用手工制作体验、参观游览、文化交流等方式进行了沟通学习。团市委、青少年公益事业发展中心与赤塔市访问团相关负责人就今后如何进一步开展中俄青少年友好交流工作做了深入交谈。

    据青少年公益事业发展中心负责人介绍,双方计划今后将定期开展中俄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