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自治区验收组对互贸免税区俄籍旅客留宿监管设施进行验收
  • 自治区验收组对互贸免税区俄籍旅客留宿监管设施进行验收

    时间:2018-03-12 15:53:45  来源: 满洲里日报  作者:

    3月5日、6日,以自治区商务厅外贸处副处长丁晓龙为组长的自治区验收组对满洲里市互贸免税区俄籍旅客留宿监管设施进行验收,各项监管设施建设情况得到验收组初步认可。市政府副市长王长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验收总结会议。

    自2016年免税交易平台试运营以来,交易额迅猛增长,截止到今年3月,交易商品总价值达到3.18亿元人民币。随着业务增长,现行俄罗斯游客当日出入境模式已不能满足需求,为尽快解决互 市贸易发展瓶颈,推动互市贸易转型升级,我市提请自治区人民政府同意俄罗斯旅客在互市贸易区留宿。安全监管是此项措施落实的前提和基础,验收组对互贸免税区基础防控设施、技术监控设备及协勤警力投入等各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实地查验。

    在3月6日的验收工作总结会上丁晓龙表示,自治区对边民互市贸易工作高度重视,俄籍旅客留宿是边民互贸政策上一个重大的突破,在全国各边民互贸区中还属首次,自治区商务厅会全力支持此项工作。保证安全监管是此项政策落地的前提和底线,通过此次验收可以看到满洲里市政府和互贸区管委会做了大量工作,目前各项设施建设已经基本到位,可以满足监管需要。经与验收组其他部门成员沟通,俄籍旅客留宿时间定为3天,并于5月1日起正式执行,近期自治区将下发批复文件。

    会上,王长春对自治区相关部门近年来对满洲里中俄互市贸易区深度开放工作给予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王长春说,互贸区俄籍旅客留宿政策对于推进互贸区深度开放具有重大意义,将进一步密切中俄之间的贸易往来,加深睦邻友好关系,同时也为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下一步,满洲里将积极克服天气温度等不利因素,全力推进互贸区俄籍旅客留宿监管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按照验收组的要求进一步明确责任和完善细节,确保5月1日正式启动俄籍旅客留宿工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