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保险信托 > 券商分析师看好保险股 估值中枢有望上升
  • 券商分析师看好保险股 估值中枢有望上升

    时间:2017-06-05 07:26:52  来源:  作者:

    5月四大保险公司股价涨幅较大,并在6月继续上涨。业内人士认为,保险板块长期保费增速加快的长期逻辑,以及利率上升的短期逻辑,使得保险股趋势性行情仍有提升空间。

    中长期上涨逻辑

    中泰证券分析师戴志锋认为,保险股价值彰显是从长期、中期两个视角审视的。目前保险股的上涨逻辑,长期视角的核心是寿险利源中死费差占比逐渐提升,利差占比逐步下降,保险公司将更接近于永续成长型类消费公司,而不再简单把保险公司看做是销售保单的资产管理公司,受周期的利率、投资环境等影响减小;中期视角的核心则是利率提升之下保险公司利差改善,同时,利差改善逻辑的核心是利率提升之下保险公司新增投资收益率改善、准备金计提压力减轻。

    “我们对过去八个月保险股走势进行复盘后发现:A股保险股去年以来股价的上升分为三段,第一阶段是2016年9月末至11月末,这是利差走阔预期驱动,第二阶段是2016年年末至今年2月末,这是负债端超预期变化驱动,第三阶段是今年到现在,这是基本面转型和确定性抱团驱动。”天风证券分析师王茜指出,短期看,利率上升提升公司内含价值、基本面转型以及确定性抱团驱动的逻辑依然成立。而中期来看,寿险业务从利差独大到三差均衡的业务结构价值转型将会改善险企利润结构,而寿险企业转型重点开展保障型业务将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价值。

    广发证券(000776,股吧)分析师陈福表示,减持新规对保险板块影响较小。“新规主要规范缩小一级半市场套利空间,并延长大股东减持周期,变相引导市场注重二级市场利益,定增行为风险加大,需更加关注公司经营水平。保险板块总体受新规影响较小,且市场历来注重保险公司经营基本面。”保险板块上市以来再融资事件较少,且股东结构相对稳定,大股东长期投资意图更为明显。保险公司再融资主要以补充偿付能力为主,目前四家上市险企偿付能力均较充足,不存在强制再融资需求。

    估值中枢有望上升

    对于未来保险板块走势的判断。杨荣指出,此轮保险行情分为两个阶段,一是估值修复,二是估值中枢抬升,保险股仍有上涨空间。这是因为市场逐步认可保险板块长期保费增速加快的长期逻辑和利率上升的短期逻辑带来的共振,开始探究海外市场估值比较、保费收入结构等细节,试图确定目标价位。

    天风证券分析师王茜指出,当前市场环境下,在基本面因素持续兑现提升股价后,投资者情绪以及价格动能等惯性因素有望进一步提升保险个股的投资价值,未来则需要重点关注险企半年报中新业务价值的增速。

    民生证券分析师李锋认为,继续看好业绩确定性强、价值提升的保险股。上市险企目前业务转型推进情况良好,原保费和新业务价值持续高速增长,随着评估利率逐渐上升,业绩在2018年底有望迎来释放,保险板块具有长期投资价值。

    陈福认为,行业监管趋严,预计强监管态势将持续一段时间。对理财型产品的整顿和引导行业回归保障,彰显上市险企稳健经营的竞争优势。结合当前市场情绪导向,保险板块低估值高价值属性有望实现板块价值重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