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保险信托 > 继续发酵!中国人寿的当事人张某某再回应:我举报了,他们都不查!银保监会已要求全面排查中国人寿黑龙江省辖内业务
  • 继续发酵!中国人寿的当事人张某某再回应:我举报了,他们都不查!银保监会已要求全面排查中国人寿黑龙江省辖内业务

    时间:2021-02-27 23:07:13  来源:  作者:

    财联社(北京,记者 王宏)讯,此前实名举报中国人寿的当事人张某某2月27日在社交网站上再次发声,回应网友质疑。

    张某某表示,工作了16年现在才出来举报,是因为原来岁数小不懂,领导怎么交待就怎么做。随着网络信息发达,嫩江公司造假越来越多、越严重,查了一下国家的法律法规,才知道究竟是怎么回事。

    张某某还表示,自己发现问题时,也敢于指出了错误,是对公司好、希望公司改正,却换来的是领导的打压和各方面的报复。“大家建议我去的那些相关举报部门,和有权限管的部门,我都去实名举报了,但他们都不查。”

    在回应网友私信其“误导客户退保、坑了保险公司员工和销售人员”的指责时,张某某表示,“做人要实事求是,我实名举报的是事实,有证据支撑,也查证属实。销售误导和夸大收益等问题,是保险市场屡禁不止的现象。”在最后张某某还表示,感恩不代表必须抛弃底线。

    2月26日,银保监会相关部门对中国人寿被举报一事做出回应称,事件发生后,银保监会高度重视,要求黑龙江银保监局第一时间成立专项工作组展开调查。前期,针对举报人反映的问题,黑龙江银保监局黑河分局对中国人寿黑河市嫩江支公司依法进行核查,对已查实的违法违规问题依法作出了行政处罚。

    银保监会相关部门还表示,下一步,黑龙江银保监局将举一反三,把核实信访举报与查处违法违规结合起来,全面排查中国人寿黑龙江省辖内相关业务,并根据查实的情况,对相关机构和责任人依法严肃处理。同时,银保监会责成中国人寿总公司深入核查问题线索,全面自查,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切实保障消费者和从业人员合法权益。目前,中国人寿已作出具体安排,正在加紧开展有关工作。

    2月24日事件发酵当晚,中国人寿回应外界称,公司对此事高度重视,已成立专门调查组赶赴当地开展全面调查。公司一贯坚持依法合规经营,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及监管规定,开展经营管理活动,维护客户和员工合法权益。如调查发现违规违纪问题,将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人寿相关高管在2月24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被举报的当事人孙某某已经离开嫩江支公司。但张某某在25日的回应中透露,孙某某在离职嫩江支公司之后,于2020年5月份被另外调回齐齐哈尔依安公司当经理。

    财联社记者从天眼查了解到,中国人寿依安支公司的负责人正与孙某某同名,其任职时间为2020年7月份。此孙某某是否为原嫩江支公司的孙某某,中国人寿方面尚未答复外界。

    有业内人士向财联社记者透露,监管在对高管处罚时会一并说明罚款金额多少,以及取消高管任职资格多久。撤销高管任职资格一年后恢复任职还比较常见。

    财联社记者从银保监会官网了解到,黑河银保监分局曾于2019年5月和12月向嫩江支公司开出两份处罚单,处罚事由为“虚列费用”。

    其中,2019年5月,因虚列费用,嫩江支公司被责令改正,并处罚款10万元,孙某某等人被警告并分别罚款1万元;12月,嫩江支公司因虚列费用被黑河银保监分局连开4张罚单,被罚款10万元,孙某某因对虚列费用问题负直接责任,被警告并罚款1万元。但财联社记者并未发现有取消任职资格的罚单。

    此外,银保监会在2月26日的回应中还提到了对行业顽疾的整治。“银保监会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改革、强化监管,坚决整治行业顽疾和市场乱象,推动人身保险业高质量发展。”有接近监管的人士向财联社记者表示,针对中国人寿被举报一事,后续还会有一系列措施跟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